說到這個術科考試
其實起初的用意是想說以後要報考一些美術設計相關的科系
才會著了魔一樣的填了報名表
現在想想
術科成績對於沒有考到美術鑑賞的我而言
能選的學校在一瞬間少了很多

所以,我今天根本就是抱持著玩的心情去參加考試

因為老爸要去打高爾夫球
媽媽就只好陪著我一同上台北考試
真的是很謝謝媽媽ˊˇˋ

早上搭乘6點16分的火車到台北
在車上睡了一下
不過我明明記得自己沒有睡著的
但是醒來後,一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對於台北,我們母子倆根本就是人生地不熟
原本在火車站研究了老半天
最後才決定搭計程車去師範大學
沒想到那麼近,只要125元就到了

台北的清晨很安靜
車上的司機也很安靜

到了師範大學
喔天,滿滿的人
在校門口也擺滿了一堆美術用具
這些商人還真是會看準商機
看著大家都大包小包的
每人一塊畫板、水彩、水桶…
在看看我,色鉛筆、鉛筆,就這樣
一眼就看出這個人是來亂的…

第一堂考素描
題目是有六張圖,分別是:
神像 桌椅 原住民木雕 狗 荷花荷葉 櫻花樹
然後自己選兩張以上來組合成一幅巨有美感意義的畫
看到有狗,當然就列入我的考慮範圍內囉~
只是其他的,實在是很難組合…
後來我決定讓狗狗坐在荷葉上…
在作畫時,不知怎麼的
我越畫越開心的說- ˇ -
坐我左邊的同學整個就是神速+超用力
坐我右邊的同學,當剩下五分鐘的時候,他似乎還在畫一個小葫蘆…

上午就在漫長的素描後悄悄的溜走了
媽媽在我考試的時候把師範附近晃了一遍了
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午餐的去處-麥當勞
幸好我們很早到
接下來的人潮竟然從櫃檯排到門口去了…

下午第一堂是彩繪技法
題目是兩張圖片,分別是:
一張空蕩蕩的街道圖 一張滿滿的人群
要把人群取一部分到街道裡頭
這張我畫的很趕
畢竟大家都用水彩,我是用色鉛筆
但是我還是畫的很高興
我左邊的同學整個就是用色大膽
我右邊的同學,他竟然只畫了個斑馬線…
我前面的同學,超強!根本就是照片印上去啊!!

終於結束了這堂麻煩的考試
我的作品整個就像是幼稚園來畫的…

在中廊遇到我國中同學 - 周芸亦
沒想到阿劍也遇到她了!世界真是小啊
也遇到我國中同學 - 庭兒
喔天,她怎麼也會來考術科呢!?

最後一堂是創意表現
是要畫出能表達人們正向情緒的圖
我想了好久
終於決定畫一個人的側臉
然後衍生出許多花花草草的畫
雖然我覺得挺快樂的
但又有點變成什麼四季女神一樣的圖…
大概會被說是文不對題吧
我左邊的同學畫的是一顆頭,然後頭上開花
我右邊的同學,她缺考了…

後來跟媽媽一起去做台北捷運
沒想到捷運的票竟然是一個塑膠硬幣
我跟媽媽還在那裡研究了老半天…
我們搭上6點18分的火車回湖口
在車上把FISH桑借來的小說看完了
還不錯看,只是看完來還是不懂為什麼要叫巴別塔之犬

今天算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很累人,不過很好玩XD
那些認真參加考試的人如果看到這篇,一定會想要揍我…

今天很謝謝媽媽陪了我一天
真的很謝謝她ˊˇˋ
我喜歡畫畫,但是我更喜歡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June 的頭像
    SnowJune

    六月雪SnowJune

    Snow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