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1:24
在考數學的前ㄧ個夜晚,失眠
咳嗽咳到睡不著覺
雖然氣溫感覺有點冷
但其實並不是很在意

我坐在沙發邊
呆望著時鐘
耳邊傳來的是微微的滴答聲
很安靜很安靜的
沒有嘈雜
忽然,胸口竄過一種悸動
很奇妙很奇妙的
沒有防備
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AM 11:34
走在人群裡
雖然還沉澱在考試的陰霾中
但其實並不是很在意
畢竟已經考完了

我走著
呆望著許多人
耳邊傳來的是熟悉的笑聲
很快樂很快樂的
沒有絲毫停頓
忽然,胸口流過一股感覺
很灼熱很灼熱的
沒有停歇
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PM 17:15
坐在專車上
雖然沉醉在只剩下英文的喜悅中
但其實並沒有很在意
畢竟那只是表面上的快樂

靜謐的
呆望著窗外
耳邊傳來的是輪胎的摩擦聲
很吵雜很吵雜的
沒有靜下來的跡象
忽然,腦海閃過一幕光景
很清楚很清楚的
沒有模糊
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PM 23:47
今天陪媽媽睡
我呆望著天花板
咳嗽依然使我無法入睡
我感覺到一股力量
是媽媽的手
正緊緊的抱住我的手臂
忽然,胸口再度傳來了那股奇妙的感覺
腦海裡的那些記憶,如電影般
ㄧ幕幕的回顧著
這次,我有意識的
落淚了
我不敢哭出聲
只是緊緊的抱著
手好冰冷,腳也好冰冷
我藉著去拿襪子的理由避開
輕輕關上房門
我呆坐在樓梯口
啜泣著
一身的白色在黑暗裡顯得特別明亮
但純淨的衣衫下
裹著黑色的心跳
週遭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盞小燈陪著

有多久了
我渴望能有個擁抱
有個讓我將所有心事吐露出來的港灣
我渴望著溫暖
那股讓我放心的安全感
即使這些東西我都擁有過
不過那也都是過去式了
ㄧ段過去完成式
沒有文法能夠詮釋
沒有適當的片語去加以修飾
沒有批改過的痕跡
ㄧ段快樂而悲傷的句子

又失眠了
在媽媽的擁抱下
在眼淚浸濕的枕頭上
在那段回憶的漩渦中
我處在交界點內
跟著眼淚
不發一語的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June 的頭像
    SnowJune

    六月雪SnowJune

    Snow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