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了專車上的爭執
沒想到家裡馬上又發生了一場糾紛
前後不到兩個小時
老天爺是怎樣?耍我嗎?

我的備審資料3/27就要送到文化大學
而媽媽今天在公司託同事幫我寄文件
或許是因為託別人一事爸爸不高興
爸媽就這麼吵了起來

爸爸:「你今天有幫思傑資料嗎?」
媽媽:「嗯,我託我同事幫我寄」

導火線開始燃燒了…

「為什麼!?你自己不會去寄嗎?」
「我沒辦法啊,今天公司一堆鳥事,又有客戶來,我不能隨便離開啊!」
「你不會利用中午的時間出去寄嗎?」
「就跟你說有客戶在啊!而且我同事已經幫我寄了,這不就好了」
「那收據呢?寄了總會有收據吧!」
「因為那個時候已經下班了,同事明天才會把收據拿給我」
「你確定他真的有寄嗎?如果沒有寄怎麼辦!?」
「就跟你說有啦,如果你那麼擔心,你幹麻不自己去寄?」

這個時候氣氛尷尬到了極點
老爸丟出了一句連我也不能苟同的狠話

「如果思傑的資料沒有寄到,以後沒有學校念,我告訴你,你就永遠不用回來了!」

好極了
老爸,你說這什麼鳥話
你明明知道,飯可以亂吃
話卻不能亂講啊…
究算那份資料沒有寄到
並不代表我真的完蛋了
我還有指考可以拼
但是媽媽只有一個啊!!

接著全家陷入一場冷戰
連熱騰騰的牛肉燴飯都變的有些涼

晚上幫媽媽整理她的社區大會資料
媽媽把事情重新跟我說了一遍
我覺得有些火大
畢竟再怎麼說,老爸那句話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其實當時我很想告訴他,你以為我高興回來嗎?」
媽媽說
「像他那種鳥人,我才懶的鳥他」
看樣子,媽媽真的很生氣

我不知道這場家庭糾紛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申請學校這件事是對是錯
現在的我只希望
能夠在一覺之後,恢復我和樂的生活…
不論是在學校或是在家庭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June 的頭像
    SnowJune

    六月雪SnowJune

    Snow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