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應該在八點多就早早上床去睡覺了
不知怎麼的,今天就是很睏
但不管我怎麼在床舖上翻來覆去
我就是睡不著
一直有一件事情很讓我耿耿於懷

轉自網誌「爭執」的回應內容:
「之前我們會因為這個話題一直吵
 是因為我說我濫,有些地方是謙虛
 有些地方是真的濫
 (或許我給你的感覺不是這樣,但我的意思是這樣)
 但是你給我的感覺卻是
 你不斷的貶低自己
 從你的口氣我完全聽不出來你有謙虛的意思
 或許你有
 但我沒感覺吧
 如果是的話就說一聲
 別讓我再這麼想 

 你曾經比我努力過、厲害過
 所以我不能相信你的實力只有這樣
 不是說我現在很厲害
 而是你的感覺變了
 你在這樣下去
 我會很難過的」

是的,也許你說的沒錯
你的謙虛被我解讀為貶低的意味
我也覺得你一直貶低你自己
但如果你是以謙虛的心態告訴我
我很抱歉,我誤會你的說法了

但是,其實你也沒有很了解我
我從來就不覺得我自己很強
當然,我也不覺得自己很弱
我國中時期的確很認真
我也不懂為什麼高中就變了一個樣
也或許,我根本都沒有變

我是個心機很重的人
是的
我就是那種明明有看書卻還說沒有看的人
我會說我自己很爛
這不是貶低我自己
這是事實
但有的時候我是真的沒有看書
考出來的成績,我只能說是偶然

我真的沒有努力嗎?
我曾經試著像小育那樣
在半夜三點爬起來看書
大概持續了一兩個禮拜
我做不到,我根本就起不來

在高二暑假結束後
我每天從晚上八點讀到半夜一點
幾乎都快把進度給荒廢
埋頭苦讀,專注在每一場模擬考

在學測第一天下午
我記得我們兩個用電話聊了快一個小時
但你不知道
我看了一下午的自然
就連和你聊天的時候也是

這些我都沒有說
我都沒有告訴過誰

但,很可笑的是
我考出來的成績一樣不理想
一直都是輸給你的狀況
除了英文我會佔了一點點優勢以外
其他根本就比不上

我該說什麼?
我該和你說「對啊,我有看書,還看很久呢!」
笑死人了,看到我自己的成績
我也不願意相信我自己真的有看書

所以,我並沒有貶低我自己

今天,我很認同小利所說的:
有時候當你認真的去看考試的內容
反而會考的比沒看書的時候還要差
或許是因為
沒看書的時候
思慮只要到達那個臨界點,自然就會高分
有看書的時候
光是到達那個臨界點還不夠
要更加專精,才有可能會及格

我知道
這些在你眼中看來可能都只是藉口
但我就是這樣子

很抱歉讓你高估了我
你曾經認為是很厲害的那個陳思傑
他早就死在國中畢業的那一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June 的頭像
    SnowJune

    六月雪SnowJune

    Snow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