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二
回娘家一直都是免不了的習俗
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原本預計是要吃中午的團圓飯
不過因為水里行臨時改變計畫
所以就變成吃晚餐囉

今天早上起來整個就是想死
哇咧!新年才剛開始就有這種過激發言不太好吧!?
我也知道啊!
但是我天殺的喉嚨就是痛的要死咩!
而且更讓人難過的就是
過年期間各大診所都沒有開啊…(跪倒
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暖才行嘿!

早上十一點多
跟爸媽一起去街上藥房找藥吃
雖然我還是覺得那種醫生開的藥會比較有效
但是這個時間還是只能頂頂先

好啦,接著我們三人到新竹上次那間水族館買魚
現在看來
距離媽媽上次買魚到今天都還沒有一個禮拜
媽媽的魚缸就剩下一隻小紅魚了
似乎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
魚兒們都相繼去世了ˊˋ
上次買給小阿姨養的魚似乎也死了一隻
希望他們能夠安息(拜

為了避免之前慘死的盛況再次發生
所以這次買了水族箱用的溫度計來用
不知道這次的小魚兒們能夠撐多久呢(遠目

OK
立刻把時間拉到家族聚餐前吧!

下午四點
我們正準備要出發到外婆家去吃晚餐
外頭的天空看起來有些陰陰的
希望不要下大雨才好



這次大阿姨、小阿姨、小舅舅跟我們一家
總共有十四個人一起吃團圓飯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跟外婆這裡的人比較親的關係
我覺得這一頓飯比較有年夜飯的味道
桌上的佳餚都是出自媽媽他們三姐妹的巧手
味道很棒很好吃˙ˇ˙
只是很可惜的沒有拿相機拍起來ˊˋ

吃過飯後
一群人在喝茶聊是非


以往過年都喜歡玩鞭炮
今年也去找了一些來玩玩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
玩鞭炮時得在空曠的場地遊玩才行
而且要避免對人或是動物發射以策安全˙ˇ˙

放在鞋子堆中還真的很像是鞋盒呢


琳瑯滿目的煙火種類


這邊忍不住要吐嘈一下
我說仙女棒的長度是不是有明顯的縮水啊!?

怎麼整個會短成這樣咧!
火藥的地方整個就是鐵絲的一半
以前還會覺得仙女棒像巧克力棒一樣的說
現在整個就變成吃過一半的熱狗(默

不過幸好還是能發出美美的光輝就是了


點燃的時候還在跟表姐討論
這樣的長度能夠燒多久?
後來經過實驗證明
雖然短歸短
但是這樣的迷你仙女棒還是能燃燒29.8秒之久

唉唉,美麗的東西總是倏忽即逝啊ˊˇˋ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

哥哥這模樣真憨(被揍死

表姐跟表妹一起點仙女棒
在強風的日子裡有元寶蠟燭真好˙ˇ˙


用過的都說讚!


媽媽跟小阿姨也一起來˙ˇ˙



這種煙火有兩管火藥孔
會像噴泉一樣的向上噴出炫麗的火花
濕潤的地面所呈現出來的倒影有大大的加分效果˙ˇ˙

好高好高!


結果就在我們玩這個的時候
忽然間!
這玩意兒居然倒了下來啊!!


火花瞬間在地上旋轉!
大家急忙的大叫並躲開
結果這場意外反而讓我們發現
這樣的玩法反而更漂亮XD


這個影片拍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我手殘咩
因為地面越來越濕
導致煙火不容易轉動
所以就沒有那種大車輪式的美感

不過這樣的玩法還是得在空曠的地方玩才不會出事
點燃者也得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嘿˙ˇ˙

三姐妹合照

話說大阿姨一度以為仙女棒會爆炸而不敢拿
我說大阿姨你也太可愛了吧XD"

包刮外婆在內
今晚的女賓們大合照!

抱歉…這張不小心被我的手晃到了(默
不過大家還是很漂亮啦˙ˇ˙!
外婆其實也很怕仙女棒呢
一開始整個拿超遠
大阿姨果然跟您是母女XD

大阿姨跟表姊合照


最後要離開外婆家前點的最後一發煙火

其實實際上很漂亮的
只是我的拍攝工具是手機
加上拍照者手殘
所以請大家見諒吧XD"

接著後面是在家裡頭跟媽媽一起拍的幾張照片

媽媽跟我

上傳之後發現自己表情也太不屑了吧(汗顏
其實我的心情是高興的!
真的!(打滾

媽媽跟哥哥一起拍


後來在幫媽媽拍的時候
哥哥忽然穿內褲衝過去的糗樣XD

呼呼,這應該不算妨礙風化吧(笑

好啦,看在哥哥那麼可愛的份上就原諒他吧= ˇ =

笑的憨憨的哥哥˙ˇ˙

笨蛋、媽媽、小小象

(捏她來自『笨蛋、測驗、召喚獸』)

媽媽笑的好開心˙ˇ˙

因為哥哥在旁邊搗亂XD

好啦!最後就由媽媽祝福各位~


虎虎生風
龍騰虎躍
虎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June 的頭像
    SnowJune

    六月雪SnowJune

    Snow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