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好了頭髮
爸爸開車帶我到楊梅全家福買鞋子
我小時候的鞋子幾乎都在這裡買

這一次要買的是休閒鞋
誰叫面試有一大堆的禁忌呢…
不能穿圓領的
不能穿牛仔褲
不能穿太短的裙子
頭髮不能太長,不能遮住額頭
不能蓋住耳朵
這些限制也就算了
還要學生們不能太做作
要表現出學生青春活力的樣子…
真是無理取鬧

很快的
這一次只有我跟爸爸
所以鞋子一下就挑好了
382元,真是便宜- ˇ -

現在是下午兩點
我們倆父子都還沒吃午餐呢!
我們就決定到以前常去的東海排骨吃午餐

雖然是下午時段
不過東海排骨還有營業
我們各點了一份雞腿飯
這的雞腿飯還是一樣好吃
記得以前我都吃不到一半
現在我已經能吃的所剩無幾了
看來,我真的長大了

後來在楊梅街道晃了一下
以前常去的牛排館關掉了
記得有一次上完補習班
我跟媽媽一起到這裡吃牛排的
這裡的酥皮濃湯很好喝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酥皮濃湯的地方

走過轉角
那一間小麵攤還在
我還記得那是我國小畢業的那一天
媽媽帶我去吃午餐的地方
當時的我吃著米粉
看著牆上的鐘
想著未來國中的新生活

我學素描一年的政大美術班也關掉了
現在改成安悅電器
我還記得美術班裡頭的擺設
我常常坐在走廊中間的圖書間看書
周六或者是媽媽加班比較晚來載我時
我總是一個人坐在那裡
我常常抬起頭看著鐵皮屋的屋頂發呆
這裡的書都被我翻過好幾遍了
我曾經看著書折了好幾架紙飛機
有一架被我丟到了鐵皮屋的鐵架中
不知道它還在不在

我學英文的補習班也關起來了
最早那間補習班是開在學校前面
我常常替朋友們跑腿到不遠轉角處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也在那裡認識了來自美國的老師-麥克以及他的妻子-琳達
琳達是台灣人,他們結婚不久就開了這間補習班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留著一條長長的馬尾
麥克很不喜歡,因為他說看起來像女生
當我去剪頭髮,忘了跟理髮師說要把馬尾留著時
麥克整個就是很開心

麥克很喜歡浮淺
他曾經給我們看他拍的相片
其中有一張是滿滿的水母
也是麥克告訴我說
水母每動一次就會改變性別
不知道是真是假

他們愛的結晶很可愛
我忘記名字叫什麼
是個標準的外國臉孔少女
當時他才5、6左右
現在應該更漂亮了吧

後來補習班搬到學校後面的住家中
我總是在學校操場一個人晃啊晃
大概一個小時多
才會等到補習班上課的時間
那一個小時我都在獨自思考
至於思考的內容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些可愛(笑)

當我經過補習班的地方時
招牌已經不見了
麥克一家人到了哪裡去了呢?
不知道
只希望他們能夠幸福就好

想想
我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回楊梅了

以前小學時期
我跟著我的表哥們到楊梅的大同國小就讀
當時我只覺得能跟大家一起上學很好玩
卻沒有想到私立國小是很貴的
對不起,爸爸媽媽
原諒孩兒的不孝…

以前的大同國小很空曠
後來加蓋了新的大樓
還成立了電腦教室

學校午餐我總是不喜歡吃
現在想想,其實都還不錯
特別是禮拜三
不但半天,午餐幾乎都很好吃
以前我還跑去把一整個禮拜的菜單背起來
現在想想,我還真無聊

雖然是個平凡的校園
但也出過不少的意外
像是女學生翹家失蹤
或是溜滑梯夾斷學生手指等等
這些新聞讓大同國小在鏡頭露面了不少

以前下課我們會跑去體育器材室玩
那裡有成山成堆的軟墊讓我們排啊跳的
在裡頭玩的不亦樂乎

福利社更是神奇
幾乎什麼都有
最早是在舊大樓那裡
後來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搬到禮堂的地下室去

還記得以前有一種黏土
它是水狀的
卻又不會沾手
像是現實版的史萊姆一樣
福利社的點心雞絲麵總是讓學生愛不釋手
蠻大一包,只要五塊錢而已
還有一堆墊板
奇妙的文具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迷宮球
那就像魔術方塊那樣
裡頭是一堆迷宮,讓一顆小鐵球走來走去的
當時我怕被媽媽罵說亂花錢
我就將它丟到媽媽公司旁的草堆中
「鏘」的一聲
迷宮就這麼解開了

說到福利社最誇張的商品
大概就是寵物了吧
印象中有賣過蠶寶寶、黃金鼠、鬥魚
就連水母都有!
水母吃的是一種奇怪的液體
只要滴下去就好了
有一次,同學不小心打翻了水母杯
水母就這麼消失了…
其實是找不到,完全找不到
連一絲蹤跡都沒有

以前小學時期禮拜六還要上課
當時我們學校是類似社團活動的課程
不知道我哪來的傻勁
竟然去報名紡織社
搞的上課時只有我一個男生在那裡勾毛線

下課時間操場總是有滿滿的人潮
不過跟現在不同
現在是搶場地打籃球
當時則是搶場地打躲避球
我在閃躲方面可是很厲害的(笑)

有的時候會在校園玩些小孩子的遊戲
像是鬼抓人之類的
有一次我爬在牆壁上
當鬼的人就這麼衝了過來,勾住我的左腳
我順勢倒下,右手被我壓在身子下面
等到上課時我才發現
每當我舉起畫筆到一定高度時
手就會痛,而且全身無力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手骨折了

現在的大同國小
到處都裝滿了鐵窗
門也改成鐵門了
現在的校園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不知道

楊梅的街道變了好多
我也長大了不少
我的朋友們還好嗎?
他們是不是都過的快樂呢?

我們曾一起度過的童年
是否還存在你我的心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June 的頭像
    SnowJune

    六月雪SnowJune

    Snow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